close

離開就算了,怎麼把記憶也一起帶去了?自私的你...

如果你害怕孤單的話,那記憶就帶走吧!

7.
風吹過

「趙希,妳是不是....跟星宸在一起啊?」臻萍下課的時候問我
被早餐麵包噎到的我,沒命的咳了幾聲。
「怎麼可能啊?我跟他只是很要好的朋友而已啦。」我繼續埋頭於書本中,下一節要考國文,解釋都還沒看完
「真的?那阿煜怎麼會....
「阿煜?阿煜怎樣?」我抬頭
「他說....你們兩個在一起....」身子震了一下
 

 

阿煜說我跟星宸在一起?

「拜託,交往要記大過耶!」我搥搥胸膛
「反正又沒差.....今天早上遲到就一支警告了阿。」
「話是沒錯,可是.....」上課鐘叮噹叮噹響起,我們只好暫停這個話題。

三分鐘過後,我旁邊的座位空無一人。老師也進教室,發現了某位同學的消失。
「班長,帥星宸呢?」
全班這才討論起來,沒有人知道星宸去了哪裡。我瞥向阿煜,他只是充耳不聞,看著漫畫。不!他一定知道些什麼!

「阿煜!星宸在哪?」我問。全班的討論聲嘎然停止,回頭望向我
「我怎麼會知道。」他不理我
「你一定知道!」
「我說不知道就是不知道!妳是要怎麼樣?」他惱怒地從椅子上站起來,渾身氣的發抖
我被他嚇住了,為什麼忽然發這麼大的脾氣?在我們大家處於一種相當尷尬的場面時,隔壁班的美華連門也沒敲,就跑進我們教室。

「趙..趙希..帥星宸!他...他在樓梯間,出事情了!」她氣喘噓噓地斷續說著
我的心跳卻沒有停止地開始往上衝,大腦發出命令,要我從椅子上跳起來衝出教室。
「趙希!趙希!」國文老師在背後叫我,我裝作沒聽到
事實上,我現在什麼話都聽不進去了。

我繞過長長的走廊,三步併兩步地往樓梯間跑,停在樓梯間,帥星宸倒在轉角處,額頭流出大量的鮮血。他怎麼會那個樣子!怎麼會?
「星宸!你怎麼了?」迅速跑下樓梯,用自己的袖子替他擦去猩紅的血
多麼令人膽顫心驚的畫面!無論我怎麼抹去,血不斷地從大大的傷口湧出,冒啊冒的。

我說過的,我們永遠都趕不上失去的腳步。它太快速、太強勁了!光是被震懾的時間就足以毀滅,要我們如何去把握?
他閉著眼睛,汗水跟血水混在一起,衝入我的腦海,此時此刻我感到無助與無力,誰可以來幫幫我?
去找老師!對,去找老師!但我不能把他一個人丟在這兒,不行!我無法想像流血的他,一個人孤單地攤在這兒的景象。我不能把他丟著!我瘋狂地、沒命地用袖子擦血,害怕、緊張理直氣壯爬上心頭,佔據它,我只能在這裡擦著血、流著淚。
「我來幫妳吧。」阿煜的聲音從後方傳來。我回過頭去,淚流滿面。

他被送去了最近的醫院。我不知道怎麼回事,手足無措地看著閃著紅光的救護車,伊喔伊喔的把他載走。我想去醫院陪他,好好問個清楚,可惜護士阿姨叫我們回去學校上課。明明自己是急救小義工,卻沒辦法幫到他,我充滿了罪惡感。
「放心吧。他會沒事的。」阿煜壓著我的肩膀
「他為什麼會....為什麼?」
他聳聳肩,以表不知道。只能帶著擔心、牽掛與一堆胡亂的猜測,回到教室。

不知道離上一次多久了,我和阿煜終於又搭同一班公車,不是開往回家的路,而是醫院。
向護士尋問了星宸所在的病房後,我們敲敲門,進去。
病床上的他,額頭受傷的位置已經被包紮起來,沉沉睡著。他媽媽則在一旁看著書。見到我們後,急忙起身要準備點東西給我們吃。
「不用了不用了。謝謝。」為了不讓她麻煩,我們婉拒,雖然肚子餓的不像樣
「對不起...我們不知道他在學校發生什.....」我想,他媽媽一定覺得很突然,好端端的兒子怎麼會在學校受這種傷
然而她卻一副鎮定的樣子,我這才發現,她的眼睛跟帥星宸的眼睛一樣,眼球是咖啡色的。

「不,這不是你們的錯。我想,這孩子一定沒有告訴你們吧。」
「什麼?」
「星宸他生病了。一種叫作三好氏遠端肌肉無力症的遺傳疾病。這是因為當初我和他爸爸沒有發現彼此的基因裡都帶有這樣的缺陷,所以才會生下他。」說到這裡,他媽媽臉上流露了不捨與歉意
「那會怎麼樣?」阿煜問
「一開始會從小腿部的肌肉開始無力,導致走路、走路梯開始有問題。漸漸的,連大腿和臀部都會受到影響,連站立也會越來越困難。手臂的肌肉也會萎縮,到最後肩膀也會無力。直到它入侵到了心臟,星宸的心臟會沒有力氣跳動....

什麼跟什麼!那是什麼病?星宸他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疾病!不可能的!這不公平阿!
我忽然憶起他走路很慢的樣子、跑步歪七扭八、不小心跌倒的種種,還有經常提及死亡。

「有藥可以治嗎?一定有的吧!」阿煜迫切地問
「目前....還沒有藥可以治療....

沒有藥可以治療...沒有藥...那是要星宸等死嗎?是要我們這些朋友看著這麼好的傢伙離開我們身邊嗎?
醫療不是很發達嗎?為什麼沒有藥可以醫治他!他才十五歲!才跟我們一樣大而已!

「伯母妳騙人....一定有藥......」我抑住想哭的衝動,希望她對我說「小朋友,騙你們的啦!」之類的話
可惜沒有,沒有!「很抱歉....沒有藥。」
我看著熟睡中的他,忽然心中好酸好痛。你什麼都沒有說!我還罵你烏龜宸....

「阿煜,你知道嗎....我好可惡!」出了醫院後,我們走在巷子裡
這個小巷子,又恢復我們兩個人。

但我一點也不想繞遠路,只想要回到房間打開窗戶,叫對面的星宸也打開窗戶,我們再一起看星星。
「趙希,今天我是第一次看見妳哭。而且為了星宸而哭。」阿煜低下頭說
「是嗎....你現在想不想哭?」到達我家,到達帥星宸的家
「想。」
這也是我第一次,看見阿煜哭泣。

我為了星宸的病而哭,那阿煜呢?也是為了星宸而落淚嗎?
我希望是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lem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