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初你是為何要落入人間,落入我生命裡?如果.....
既然來了,為什麼又要離開?

6.
起霧

即使剛才是星宸拉著我離去,他還是優雅的慢慢走,一點都沒有要逃跑的樣子。
「為什麼你走路都那麼慢?」為了配合他的腳步,我不得不放慢自己的
「喔。對不起。」他很可愛試圖加快,卻也沒有快到哪兒去。
「烏龜宸!我們來比賽誰先到家好了!一......開始!」我作弊地往前衝,完全不管他要不要

在長長的巷子裡我跑啊跑,不時回頭看看身後的他是否有追過來,還是說,他打算這樣輸給一個女生?
只見他跑起來有點歪七扭八,我在不遠處捧腹大笑,「星宸你好遜喔!快點來追我啊!」
我得意洋洋地叉著腰,等著他往我這兒跑過來。黑暗之中隱約見到他的身影往這裡放大,最後,當他跟我離一隻手臂的距離後,我又轉身往前跑。

而他,卻撲通一聲,跌在有粗石礪的柏油路上。被他突如其來的一跤嚇著的我,連忙跑回去扶他。仔細一看,汗珠不知何時已放肆地佈滿他整個臉,他氣喘噓噓,手跟臉頰有明顯的擦傷而流著血。

「你怎麼...怎麼累成這樣?你都流血了!」我扶他坐正,滿懷愧疚地
「喔...沒事啦!不小心跌倒了。哈哈。」他乾笑
這個笑,我聽的好刺耳。
「來我家啦!我幫你包紮。」我把他的手繞過我的脖子,替他分擔一些力氣
兩個15歲的孩子,在巷口互相攙扶,慢慢步向回家的路。

「你怎麼會摔成這個樣子啊?笨蛋。」他坐在我房間的地板上,我看了他的傷口,還真不是一個男孩子跑一跑就會摔出的傷口
消毒過後,我幫他塗上碘酒,再用乾淨的紗布覆上,用醫療膠布黏貼。所幸我之前參加了兩年的急救義工社,做CPR都沒有問題。
「你還真會忍痛,消毒那麼痛都不會叫啊?」我整理著急救箱,放入櫃子中
「這點小痛算什麼。」

我笑了笑,男生就愛裝勇敢。

「妳想不想去看星星?去妳家頂樓看。」他沒等我同意,拉起我的手,往我家的最頂樓走。明明是我家,他好像在自己家一樣輕鬆自在。
打開頂樓的門,今夜無風無雨,天卻灰濛濛。不明白什麼原因,我的心情好沉重,阿煜的言語凝結成一塊巨石,沉入我心底,揚起了灰塵,覆蓋天空。
家中的頂樓被愛種花花草草的老爸美化的像個仙境,還有露天咖啡椅,只是平常我們都懶得爬上來使用它們。他自個兒把椅子搬去一旁,把桌子也移到邊邊,原本放桌椅的中間空了一大片。

當我正納悶他要做什麼,他也不管地板髒不髒,就躺下來了。

「你...你幹麻,地板很髒耶!」我站著看他
他將手放在頭背後,一副悠閒貌。
「妳也躺下來看看嘛。再不躺我都看到妳校裙裡的內褲了。」
被他這麼一說,我趕緊跟著他躺下來,也學他把手臂放到頭後面。
「天這麼霧,哪會有星星?」
「所以我們一起祈求啊!星星快出來吧──!」他仰天大叫
天這麼寬闊,星離我們這麼遙遠,聽的到我們的祈求嗎?
「星星快出來吧──!」我跟在他後面喊

最後,我們像兩個沒大腦的小孩,一起喊著:「星星快出來吧──!」
漸漸的,雲霧慢慢散去,一顆散發微弱光芒的星靜靜地待在天空,布幕拉開後,好戲上演。

「天啊!這怎麼可能啊!太神奇了。」我驚呼
「只要想見星星,就這樣大喊,它就會現身。」他未卜先知地笑著
「為什麼?星宸你一定有魔法。」
「不。那是因為,星辰永遠都在。」他看著天空,閉上眼。

那是因為,星辰永遠都在。

「喂趙希!起床起床!!」隔天早上睜開眼,赫然發現我們還躺在頂樓上,天啊!我們竟然在這兒睡著了!星宸緊張地叫我起床
「現在.....幾點啦?」我惺忪揉揉眼
「已經七點十五了啦!」
七點十五.....七點十五........啊---七點十五?!
我們兩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回家裡去盥洗,死定了死定了!要、遲、到、啦!!!

「趙希!快一點──我們要遲到了啦!」想不到他動作比我還要快,已經在樓下急急忙忙地喊我
連襪子都還沒穿好的我,被他這麼一叫,緊張的拿著書包跑出門外,手提著襪子跟皮鞋。
「快點!我們要遲到了!」他替我背起書包,我們衝到公車站
「等等等等等.....你能跑步嗎?」
「沒時間管這麼多了啦!」這一次,他跑了起來,一次背著兩個書包
好不容易擠上公車,我隨便穿上襪子,剛才赤腳在柏油路上狂奔,腳都快被燙死了。

跑到學校大門口,門正好被警衛拉上,「同學,幾號?」糾察隊用很欠揍的臉要登記我們
...30243號跟15號。」我不依地說出

果然,到教室後,本班大魔王也照預料中的發飆。

「趙希、帥星宸!你們兩個,去樓下操場罰站!」連門都還沒踏進去,我們的早自修場地又更換到了被太陽曬的酷熱的操場
「氣死我了。那個大魔王!」我喃喃自語
「好啦,別生氣了。我好想睡喔!」他被罰站還不忘打呵欠

真是會被他打敗。

「話說回來,我們怎麼會笨到睡在頂樓上啊!真是笨死了。」
「天曉得。因為妳像一頭死豬啊!哈哈──」他打我的頭
「你找死啊你星宸!敢打我!看我的!」我拿書包打他的肩膀,他也不甘勢弱回擊,在太陽的證明下,我們渡過青春。
操場附近的草皮開始灑水,灑水器將我們倆噴的濕答答。透過陽光,水珠晶瑩剔透,甚至亮的有點刺眼。好像把昨晚的星星拿下來放在草皮上。
「啊你走開啦!哈哈!」他調皮地把我推到灑水器旁,我把他推開,卻還是渾身是水
「才不要!哈妳全身都濕透了!」
「還不是你的傑作──」我使盡吃奶的力氣將他推向灑水器,兩個人在水旁邊相互推來推去,還有笑聲貫穿整個早自修的寧靜
「哈哈!好累!」玩累玩瘋的我們倆,一股腦兒躺在操場上,開始讓太陽把水曬乾
沁涼的水,烈焰高照,混合在我們身上,竟是如此協調及和美。
「趙──希!帥星宸──!上來!」大魔王從四樓的窗戶對我們發怒,看來皮得繃緊一點了。

他把我們臭罵了一頓之後,從輔導室拿了兩件制服要我們換上,並丟給我們兩條毛巾,把頭髮擦乾。
「你們兩個也太貪玩了吧!」班長也奉老師之命,接棒繼續訓我們
「都已經國三了....如果現在不好好努力,就沒辦法考上好學校啊!」她像個老媽子一樣嘰嘰喳喳地唸

我跟星宸頻頻點頭,「說的有道理….

「你們現在努力一點,考上好高中以後……….」我們一點頭,她更是變本加厲,當場演講了起來
反正我跟星宸是左耳進右耳出囉!

我從沒想過人生可以這麼瘋狂,至少在我這個年紀。

從前我是個拘謹的女孩子,不太放的開,也從不做犯校規的事情。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,遲到。
太多的人生第一次都是跟星宸有關。第一次自己過馬路成功、第一次看到星星、第一次對天文有興趣、第一次在陽台睡覺........太多太多了。

但我不曉得,最後一次,也是跟他在一起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lem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