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麼說你是顆老恆星,我可能是滄海一粟.......

但你對我而言,卻是一輩子也追逐不到的星子。

3.
星空

自從看見了生命裡第一顆星星後,我對天文產生了莫大的興趣。

那天,完全忘記可憐的阿煜,跟帥星宸一起走回家。

他是剛搬到這裡來的,家就住在我家的正對面。老媽跟他媽媽老早就混熟了,三不五時早餐、中餐、晚餐都相約好一起去菜市場SHOPPING。阿煜知道這件事後,直呼太不可思議,然而語氣中卻隱含著某部份的不悅。

不知不覺他來到我們班已經兩個月了,很快就成為班上的孩子王,跟第一天來到這裡的木訥完全判若兩人。

可是我老覺得在他的歡笑聲背後,藏著不為人知的酸楚。可能是我小說情節看太多而自己心理作祟,像他那樣整天打打鬧鬧的人,不太會有惱人的心事吧?

帥星宸很喜歡星星那類的東西,舉凡天文的大大小小,他總是能準確的回答我的問題,絲毫沒有猶豫,在他的潛移默化之下,我竟也成了個熱愛天文的瘋狂孩子。正因物以類聚,我和帥星宸自然而然也就經常膩在一起討論天文的話題。於是,原本和阿煜經常走的小巷子裡,多了一個帥星宸的影子。我們三個人會一起吃冰淇淋、一起在老師背後罵老師....,三個人化成一種微妙的關係,說不清楚,也沒有人想要明說出口。

三個人扣成一個三角,三角裡頭夾雜著友情和淡淡的…..

阿煜這男孩子心思縝密,很會為人著想;相較之下,帥星宸顯得比較粗心大意,而且多了點霸道,可他身上就是比其它人多了一些物質,吸引了女同學們,造就他的超高人氣。阿煜不知道是不放心,還是想要和帥星宸多聊一些電玩的事情,明明就已經過了他家,還是堅持先送我們兩個回家,自己再回去。我和帥星宸明明就住在對面而已,就算一起走回家也彼此有個照應,天曉得阿煜這傢伙在擔心個什麼勁。
「阿煜明天見!」我和帥星宸各自回家後,總是會一起打開房間的窗戶,對站在中間巷子的阿煜道聲再建,樓下的他也會拼命的嘶吼,自誇是最有男人魄力的一聲再會!
當時的我們一直認為,這樣是證明三人最佳友情的方法,然而卻不曉得這對阿煜而言是種無言的傷害,如果,那時候年輕的我們能再早一點明白,那就好了。

「喂!趙希!開窗戶!」接到帥星宸用手機打來的「命令」,我打開窗戶。對面的他也剛好開窗。
我們兩人的房間剛好正對著,兩棟房子有離得不遠,再加上我這個小孩天生視力1.0,要看到他後方床上放了些什麼雜七雜八都不是問題。
「帥星宸!你把床上的內褲折好好不好!亂死了!」我把手放在嘴巴兩旁,拱成大聲公的形狀,大聲地吼著他。床上的內褲一看就知道是隨手丟,還是很沒有格調的藍色格子。
「哇靠妳喊這麼大聲要死啊!這很丟臉耶!」

顯然他根本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就亂丟衣服,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房間到底有多亂,還會知道丟臉啊!
他急急忙忙把衣服收進衣櫃,幾秒後又回到窗口。帥星宸也將手拱成大聲公,「妳看!夏季大三角!」
我抬頭看著今晚的夜空,夜很深沉,所以星星被烘托出來,平常在有光害的城市中不易見的夏季大三角,今天特別明亮。
我看的出神,自從上回見著金星後,平常能看的也只能是那顆,如今卻有三顆閃亮亮的星子呈現在眼前。

「好美啊!」
「趙希!妳知道夏季大三角是哪三角嗎?」他老愛出考題問我
「天津四!還有.........夏星!三角星!」說真的,我說自己對天文有興趣,那只是有興趣而已,雖然跟他聊了這麼多天文的事情,卻還是一無所知!就連他口中最基本的夏季大三角都只知道其中一個而已。
聽到我荒謬的答案後,對面的他哈哈大笑,仆倒在床。
「夏星?三角星?那是妳自創的嗎!哈哈哈哈───!笨蛋!是織女星跟牛郎星啦!」我忽然覺得不應該開窗戶對話,除了有礙鄰居的睡眠之外,也會讓人家都知道我趙希是個天文白痴。
我氣沖沖關上窗戶,不理會那傢伙。

趙希,最簡單的織女星跟牛郎星妳不曉得。

而卻知道一般人最容易忘記的天津四。

或許,妳能記住一些別人記不得的事情。

要記住喔!夏季大三角,天津四,還有一對情侶星──織女牛郎。

晚安。

手機顯示了一封簡訊,我總能記住特別的事情?我怎麼從來沒有發現?

打開窗戶,他的窗已經關上了。

夏季大三角,天津四,還有一對情侶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lem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