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站在交叉的十字路口,你牽著我一步一步走過。

而現在,只剩我一個人。

8.
逆風

吃完晚餐後,我又跑去醫院看他。這次他醒了,而且看起來很不錯。
「嘿,妳來了阿!吃飽沒?醫院的東西都難吃死了!」他玩著手中的益智環
「為什麼你都不告訴我們?就連我也沒說?」
 

他安靜地放下益智環,下床走到窗邊,打開窗戶。
 

「有必要嗎?告訴你們了以後呢?你們會怎麼看待我?」他激動起來
「我們不會把你當異.....
「你們會覺得我是個包伏!就像我之前的學校一樣!妳以為我為什麼轉學?太調皮嗎?錯!是因為我病了!他們嫌我麻煩,所以想盡辦法踢出我!!」他回過身來,不再如以往那樣鎮定

我走過去,伸手擁抱他。

十五歲,該懂的擁抱與珍惜了吧!

過了十五歲,我們會長大,會懂的更多、看的更多,到時候,誰來告訴我們為何小孩的世界跟大人的世界不太一樣?我們的夢想可能被時間偷走、我們的純真可能開始變質、我們對青春的熱愛可能會隨著年紀而被世間的無情澆熄,而我們的未來,就是這個樣子渡過。

真正的說起來,轟轟烈烈活過、笑過、哭過的,是前十五年,卻少了一個,愛過。
想愛過,就得在十五歲之後。為了愛一次,繼續過十五歲以後的生活。究竟這般的人生值不值得?
有人愛過,卻遍體鱗傷;有人愛過,卻結束生命:有人愛過,也是活的好好的....

世間上留下各種的例子呈現在我們這些孩子面前,為的到底是什麼?是要我們長大,還是不要?
或許這不是要不要的問題,人終究會成長、會老去、會死亡,只是想不想罷了。新聞天天播報著為情自殺、傷害愛人的悲劇,是希望我們看清世界、看清愛的殘酷,這樣一來誰會想要愛過?
某個角落一定也有愛的美好,為什麼不報?假設我們以後愛的美好,長大了,甘願了,又會捨不得死去。究竟,這個世界是要我們怎麼辦?

「不會的。我不會的。」我抱著他,竟不由自主,且無法遏抑的哭了起來
他的手搭上我的肩膀,目光落在病房門口。「所以,我才教妳看星星。」

所以,你才教我看星星。

多年以後,我才想起來,你並沒有告訴我,該如何在沒有你的陪伴下看星星。

「不過,你怎麼會摔成這樣?」我扶著他一起走到醫院的小花園,坐在長椅上,看著天空
「我媽不是說了嗎?我自己走樓梯會越來越困難。」
「困難也不至於摔到頭破血流吧!」我輕輕敲他的後腦勺
「管我。」他吐吐舌頭,倔強的不知道如何是好
我們安靜了好一會兒,都已經九月了,蟬還這麼放肆地演奏音樂,譜出牠們的生命樂章。

夏天一過,蟬的生命也到了尾聲,那星宸呢?是不是只要一直停留在這個夏天,他就能一直在我們身邊?
一點一點的熒光,閃爍在小花園的樹叢裡,忽上忽下、載浮載沉似的飛,小小的,在空中婆娑,是螢火蟲!!
幾隻螢飛來飛去,我跟著牠們的飛行而抬頭低頭,螢跟星光,重疊在一起。

「趙希,妳比較喜歡星星還是螢火蟲?」
「星星。」這次我毫不猶豫,果斷地答
「哦?」
「因為星辰一直都在。」
「呵,是嗎。」眼中的星光和螢光都模糊掉了,變成一幅水彩畫。

 

「趙希,帥星宸沒事吧?」隔天,班上的同學紛紛跑來關心星宸的狀況
我跟阿煜商量了好久,一直拿不定主意,到底要不要告訴同學關於他的病情。一方面是擔心萬一講了,大家會疏離他;另一方面又擔心如果不說,大家不知道,跟以往打打鬧鬧會害他受傷。
商議後,我們還是決定要告訴班上同學。

「星宸他得的是一種叫作三好氏遠端肌肉無力症。是一種沒有藥能醫治的病。大家要盡量幫助他。好嗎?」我跑上台,認真的跟大家說
大家像是有懂又沒有懂的樣子,點點頭。
文生舉手,「帥星宸他會死嗎?」他似乎問出了大家都想問的問題
這個,我也不敢保證。連我都想要問。

「欸欸妳聽說了嗎?昨天啊,星宸學長跟其它學長打架說。」我走進女廁,聽到旁邊的學妹討論著
於是我躲在廁所裡偷聽。我想聽到一些關於昨天發生的事情。卻又有點害怕。打架?
他明明跟我說是自己跌倒的。

「打架?為什麼?星宸學長怎麼可能會打架啊!」
「是真的啦!據說是為了一個學姐叫作趙希的。」躲在廁所裡的我,震了一下
「趙希?她是誰?」
「好像有學長說她水性陽花啊!跟阿煜學長在一起,又跑去跟星宸學長好...結果星宸學長好像聽到了很生氣,推了對方一下,另外一個學長也很大力地推了站在樓梯上的星宸學長,結果星宸學長就跌下去了。好像還送醫院耶。」
為了我而打架?為了我而傷成那樣?為什麼你老是這麼傻!

等到她們都離開後,我站在洗手台前,瘋狂地用冷水潑自己的臉,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前面的劉海都濕了,明明跟那天玩水一樣,為何現在那麼狼狽?

「妳怎麼啦?怎麼臉都濕濕的?」回到教室,阿煜連忙抽衛生紙幫我擦乾
「我知道為什麼星宸受傷了....都是我害的...
「妳在說什麼啊?趙希?」

不行...我沒辦法忍到下午放學。我現在就要去找他!

不顧阿煜的勸導,我想盡辦法爬過學校的圍牆,這是我第一次爬牆翹課出去,從小到大我一次也沒爬過牆,更別說我會爬了。不論我怎麼蹬、怎麼跳,始終勾不到高高的牆,那一道牆對我而言就是個極大的阻礙。

「唉,我就知道妳不行。」阿煜的聲音傳入耳裡,他笑笑地要我站在他肩上,越過牆。

 

「不能偷看我內褲喔!」
「好啦知道啦!」我踩上他的肩膀,輕輕鬆鬆到了牆上,卻不知道怎麼下去
「阿煜!這裡好高......」我害怕了、猶豫了
「別管!跳就對了!」於是我一躍,重重跌在地上
太好了!成功跑出學校了!「阿煜──謝謝你!!」我在另一邊對阿煜道謝
隔著一道圍牆,阿煜的不客氣聽起來悶悶的。

 

如果你們說,我利用了阿煜喜歡我的情感,我一點也沒辦法反駁。

我不是討厭他,只是,在帥星宸出現了之後,打破了這個平衡。

而且永遠失去了平衡點,一味的往一邊倒。

那是我們都還太過年輕,不曉得喜歡跟愛與之間的差別。

或許我們都還不懂愛。事實上,我們真的還不懂。

就算是大人了,也還是搞不清楚。

到底,無怨無悔的付出與利用之間的那條界線,在哪裡?

我只是不知道,原來界線存在著,而且這麼容易就被破壞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lem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