塵埃落定,我們的生命都不長。

可是為什麼,我會如此捨不得你走?

5.
下雨

沒有人能正確的說出浩瀚的宇宙裡有多少顆星星,或許幾千個世界人口加起來都還綽綽有餘,在這麼多星子裡頭,該如何一眼就認出心中所想的那顆星呢?

如同在這個大千世界,要找到一個心靈契合的對象不是件簡單的事情,但總會找到的,因為存在著。
 

「所以啊,宇宙並不是無邊無際的唷!它有邊際......咦?阿煜!」我們兩個走在通往回家的巷子口,帥星宸一邊跟我解釋宇宙沒有邊際的事實,一邊手舞足蹈的跳來跳去。在我家門口前看見了蹲在路燈下的阿煜。
「楊煜恆!都已經晚上九點了,你在這兒幹麻?」我往他那跑去,扶他起來
原本要站起來的他,一個不小心往後跌了一跤,摔在地上。原來是腳麻了。

「天啊!你到底在這裡蹲多久了?」帥星宸也跟著幫忙扶他起來
「早上蹲了四個小時,下午蹲了三個小時。」他抱歉的笑笑
難道他是嫌自己長的太高,想要藉此縮短自己嗎?怎麼會有人傻成這個樣子!
「到底怎麼了?有什麼事需要你這樣蹲?」帥星宸不解地問

只見阿煜從口袋拿出一個手機吊飾,上頭垂掛著一顆星星,在路燈的照耀下,微微閃爍。
我想起來了!是不久之前我拜託他幫我買的。我忽然想到放在口袋裡手機的吊飾是今天在科博館買的,因為我跟帥星宸是相同的星座,就買了兩個,他一個我一個。
很幸運地,我出生在2/14,情人節當天。而他,2/15

「咳,好漂亮的吊飾喔!阿煜你要送趙希的嗎?」
「恩....給妳,我先走了。」他匆匆將吊飾塞到我手中後,什麼話也沒說就這樣跑走。只剩下路燈下的我們。
帥星宸推推我的手臂,「妳看,星星。」
「那是什麼星?」
「我也不知道。晚安啦!趙媽媽──趙希回來了!」他把我推進家門,直到我進門了後才轉身進去自己的家。

那顆是天王星,在水瓶座裡。我們的星座。簡訊。

每每收到他的星象簡訊,我就會開窗戶盯著星星瞧,看看它是不是還在,害怕它是否在我關上窗戶之後就消失不見了。幸好,它們都還在。
而你有一天,卻不在了。

最近的阿煜越來越奇怪,不會跟我們一起上學,在學校也都不太理我們兩個人。
「阿煜!你今天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回家?」星宸在他收書包時叫住他
「不用了。我有事.......」我的目光對上他的,平時最乾脆的他拖長了尾音
「阿煜,走吧。你說要陪我一起去買書的。」臻萍不知從哪兒蹦出來,就挽起阿煜的手,撒嬌地把阿煜從我和星宸面前拉走

怎麼了?我認識的楊煜恆不見了!

「別擔心。我們今天再去找他問清楚。」星宸看我憂心忡忡,懊惱無力的模樣,主動幫我這個值日生擦黑板,試圖要講笑話
「可是.....他最近好奇怪....」我拿著手機,愣愣地看著他送我吊飾出神,另一個是水瓶座的吊飾。
「我瞭解。別擔心了,嗯?走吧。」他順手替我背起書包,鎖上教室門

我和星宸在阿煜家門口等了近一個小時,等到天都黑了,遲遲不見主角的蹤影。
「欸,妳肚子會不會餓?」
「餓啊!可是阿煜還沒回來....」我摸摸可憐的肚子,發出驚人的咕嚕咕嚕聲
「要不然我把月亮摘下來給妳當月餅吃!變成月餅臉啦啦啦!哈哈!」
人家肚子都已經快餓死了,他這傢伙怎麼還為有力氣鬧我啊?他不是也很餓嗎?就在我惱羞成怒跟他打打鬧鬧的同時,阿煜出現在我們面前。
「幹麻?打情罵俏打到我家面前來?」
天啊!他在說什麼話…..打情罵俏?我像是被一道雷劈過,裂成兩半。
「喂楊煜恆,你到底怎麼了?最近很怪!說一些很不是的話!」

我首當其衝,跟他大聲吼了起來

「什麼叫不是的話?妳跟星宸難道沒有什麼嗎!光是天天聊天聊不完就夠怪了,還掛同樣的手機吊飾,昨天還那麼晚一起回家!不要以為我們大家都是沒有眼睛的....
不對...不對...他在說什麼東西啊!難道他以為我跟星宸之間會有什麼?
「阿煜。你太過火了。」星宸是三人之中最冷靜的一位,他用冷冷的聲音制止我們的戰火
「是!我這個不懂星星的傢伙當然壞了。不像你一樣。」
「楊煜恆你說話太過份了!怎麼能這樣說星宸?」我們三人是要好的朋友,如今怎麼會為了不明的原因而吵了起來?
「趙希,我們回家。」星宸二話不說拉起我的手,留給阿煜我們離去的背影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lem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