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宇宙,你是星星--而我們....

你是宇宙,我是星星。

2.
亮起

早自修的時候,導師身後跟了一位男同學,看來全三年級人數最少的本班有新成員了。
老師俐落的在黑板上寫下他的名字,重重的力道打在黑板上,白色粉筆屑被電風扇吹到空氣中。

帥星宸。

「我的名字叫帥星宸。我姓帥,名叫星宸。」他開口

只能說上輩子有燒好香,這輩子才會分到這樣「帥」的姓氏。姓帥耶!直接加分了嘛!
全班以啞然來迎接他,遵守著「早自習不能說話」以及「要給同學好印象」的兩號法則。
老師看了一下教室的位子,大家猶如待宰的小羊一樣,靜靜的等待著老師會把這位「帥同學」分配到那兒。

大概有一分鐘之久吧,老師的目光終於落在我身上。
「帥星宸,你就先坐那個位子好了。你比較高一點,坐後面一點應該OK。趙希,妳這個風紀就要負責擔任帥同學的導遊,讓他對這個學校熟悉。」導遊?有沒有搞錯啊!我這個人可是阿煜口中的宇宙大路痴!竟然要我當導遊!
「老師我要抗議!」我舉手,忿忿不平道
他挑了一下眉,「為什麼不要?趙同學!」走下台吼著我
「因為...因為...
「因為她方向感差的像頭豬!」文生帶頭起鬨,那些他的小跟班們也跟著呼喊
「閉、嘴!」
「像頭豬啊像頭豬!」這時期的男生就是這樣子。我越生氣,他們越有成就感。
「閉──嘴!!」
評分的老師從窗邊經過,在我們班門前頓了下來,在板子上寫東寫西。離走前還瞪了我們一眼。
「喔...太好了趙希。托妳的福,這星期六我們要來勞動服務了!」文生呿一聲,丟了塊橡皮擦屑給我
「我不管!趙希,妳就負責這項工作了!」

帥星宸走下台,兀自進入教室的小房間,開始了搬桌子的大工程。木頭製的課桌椅,在地板上刮出沉重的聲音,緩慢的移動著,光聽聲音就使人感到疲憊的喘不過氣。照理說,那並不會很重阿!就連我一個弱女子也能輕易搬動的桌子,怎麼換到帥星宸身上,彷彿成了幾千斤、幾萬斤的壓力呢?
「我來幫你!」坐在離小房間門口最遙遠的阿煜自告奮勇的跑去幫忙,替他輕輕鬆鬆移動了桌子
帥星宸愣愣,連忙跟著一起努力的搬,就這樣,原本旁邊沒有坐同學的我,面對的不再是一大片空白。
他擦擦汗,咚的一聲坐了下來。「我叫帥星宸。」他和善的伸出手
「趙希。」
我們彼此禮貌性的握了握手,「還有我!我叫楊煜恆!叫我阿煜就好了!!」阿煜為表示「我們是兄弟」,搥了一下他的胸膛。
「老子叫文生!李文生!可以叫我李大哥.......」文生自以為是的轉過頭來,還李大哥勒!
「我的名字叫帥星宸。」他又說了一次。帥星宸。



「帥星宸!你是搭校車的嗎?」放學後,我在走廊叫住他
他搖搖頭。「先走了,掰。」丟下我一個人
「喂!喂....」他怎麼可以這個樣子啊!枉費我今天下來帶他繞了校園一大圈。蘿蔔腿都要變成超級大蘿蔔了!現在好心問他,居然只給我冷冷這樣一句!
在公車上時,我仍然不太高興剛才發生的事情。老天爺,我幹麻用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?
「趙希,妳怎麼了啊?」阿煜擔心的問我
「就那個帥星宸啊!討厭的傢伙。」站牌出現在眼前,我們被人群一起擠下車。

阿煜為了讓我開心點,便說要去附近的冰品店買冰淇淋,要我在巷子先等等。
無聊之際,我東看看西看看,不料卻被我瞧見對面的公車站牌旁的長椅上,坐著帥星宸那小子。我向他招招手,他跟我點點頭,之後往天空看去。

「帥星宸!」我越過馬路,差一點被來車撞著
從小到大,我什麼都學得會,唯一不行的,就是自己過馬路!你們一定很好奇,為什麼一個國三生了還不會自己過馬路?那是因為我從來就不相信班馬線!自從小時候看見一隻小貓咪走在班馬線上,被來車撞死後,就再也不敢靠自己的力量走過那黑白相間的道路了。
跌跌撞撞,我竟然從巷口到了對面的站牌!而且靠自己,還沒有被撞死化成鬼!

「有事嗎?」他知道我衝過來了,頭也不看我一眼地繼續看天空
「哈囉!你住這兒?在看什麼?」我試圖友善一點,希望他別再不理會我的話
「恩。我在看星星。」
星星?啊!我想起來了,昨天沒有星星。
那今天會有嗎?可能性很低吧!天色比昨天更亮些,或許找不到它。
「有星星嗎?這個時間......
「有的。就在那兒。妳看。」他伸出手指著西邊天空,倏忽,一點小亮光射入眼睛

有的!!有星星!!
「天啊!真的有星星耶!太神奇了吧!」我開心的又跳又叫,幾乎忘了重重書包的存在
他盯著我瞧,淡淡地笑了笑。「妳也住這啊?那一起走吧。」
「好!」我目不轉睛抬著頭,看著星星 

天上還沒看到月亮,卻見到了星辰。唯一的一顆。
於是,我第一次看到了真實的星星,是跟一顆從來就沒有預料到會稍縱即逝的星辰,星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lem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