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以,我才喜歡看星星,因為很美。

為了思念你。


1.
星星

到了國三,會莫名其妙少了一些討人喜歡的科目,也莫名其妙多了一些我們學生從來就沒有要求加課的鬼玩意兒。
按理而言,國三應該是國中生涯裡最辛苦、最難熬過的階段,看著我們班的那群幼稚鬼男生在教室裡上演著追趕跑跳碰的戲碼,對國三的既定印象改變了許多,看來我的國三生活,也應該不會太苦悶才是。
「地科老師來囉!地科美女來啦!」
扮演「逃犯」的阿煜,被文生逮住,眼看班上最壯的文生就要靠個人的強大力量將阿煜抬去牆角,處以對男生而言最慘忍的懲罰,此時從未現身的地科老師適時地解救了阿煜,保住了他的小命。

地科老師,號稱全立人中學最美麗的教師,除了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之外,更有著受到學生愛戴的溫柔。因為學校這些早就傳得沸沸揚揚的傳聞,使得我對地科有了更加一分的期待。大家趕緊回到位子坐好後,便正襟危坐的等著老師進門。
但班上那幾個特別愛搗蛋的幼稚小鬼,可不會錯過任何一絲作亂的機會,興致沖沖地抓著「庫存」在抽屜的拉炮,四個人分成兩排蹲在門旁。

「喂!你們不要太惡劣好不...」從小就充滿正義感的我,一股腦兒地從椅子上跳起來,大聲制止他們
文生對我比了個「噓」的手勢。可惡啊!竟然敢噓我!
無奈之際,只能偷偷替地科老師祈禱別被炸昏。就在我剛好祈禱完的同時,門被打開了.....
啪啪啪啪啪!四個男孩子用不同的搞笑姿勢拉開彩炮,得意洋洋地準備抬頭瞧瞧美女老師的驚嚇臉色。
「噗...她一定被嚇的妝都掉了。」我身邊的臻萍帶著嬉謔的語氣偷笑著
只見地科老師泰然自若地走進教室,高跟鞋踩著優雅的步伐,為教室帶來不同於一般的亮麗色彩。
「你們那一招,老師小學五年級就用過了啦!」她開口說話,柔美的聲音頓時讓全班男生溶成一片,平時根本不怕羞的文生竟泛起一片紅暈。

看來啊,地科老師是統治班上的一代女皇啊!才一進門,就不得不讓我敗倒於她的風采之下。高手!真的是高手!

「所以呢,最近往西邊的天空看,就會有顆閃亮的星,那就是金星喔...」她滔滔不絕站在講台說。哇….教課也像個仙女般,飄過來、飄過去,看她上課就像在看戲,只能用賞心悅目四字形容。
「欸欸文生,金星是什麼?可以吃嗎?」我傾身問坐在前面的文生
他從抽屜拿起國文課本,往我的頭上重重打了下去。「白痴阿!」
「喂!幹麻阿!很痛欸!再打就要變笨了!」我無辜地揉著紅腫的腦袋,沒好氣地用原子筆畫他的制服
「媽的妳再畫畫看....」文生攔住我的脖子,揉亂了我的頭髮,毀滅我的形象。
「你們兩個!到後面罰站!去!」
我只能滿懷愧疚的認真作筆記,文生那小子靠著牆壁睡起覺來了。

放學的時候,我忽然停下腳步。「怎麼啦?忽然停下來?」阿煜問
因為阿煜和我住在附近,我們總是會一起搭公車,再一起走回家。不過通常我們都會刻意繞了點遠路。其實原因--我們心知肚明。都怪青春期的荷爾蒙作祟!
我和阿煜一直處於一種曖昧不明的階段,喜歡打打鬧鬧,有時候卻又會假裝無意的關心對方。只是一點小動作,會讓我倆小小的心靈,灌入甜甜的空氣。

我仰望著被夕陽染成橘紅的天,環顧了四周的天,並沒有看到任何東西。
「趙希,妳到底在看什麼?」阿煜見我遲遲不肯將視線離開天空,也跟著我一起看
「找金星啊。地科老師說的。」我找著。天空只有一片紅。
「現在不會有啦!要等到晚上才看的到啊!笨蛋。」他笑了出來,隨意搶走我手中的冰淇淋和背在肩上的書包
「喂你還我冰淇淋!不要跑!」我沒有發現,阿煜替我背起裝了厚厚書本的書包,撐起了包伏。

在他後面追著跑,影子在小小的巷弄裡拖的好長。兩個小小的影子,重疊了在一起,當時的我們不曉得,那正是青春的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lem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